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建设项目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升级换代土建安装工程项目基本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A-A+ 视力保护色:

  一、项目背景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升级换代土建安装工程项目以E级计算机为核心,建设世界一流的通用超级计算机平台,实现大规模科学计算、工业计算、专业大数据处理及智能超算创新服务,支撑基础科研、能源材料、防灾减灾、城市安全、生命健康等领域的创新活动,支持我市及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为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及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二、项目概况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升级换代土建安装工程,国家编码:2020-440309-65-01-010106,该项目建筑面积暂为107368.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计算机用房及配套设施设备建设、科研用房及配套设施设备建设、其他用房及配套设施设备建设,项目选址光明区科学城大科学装置区,计划总投资约16亿元。

  三、项目主管部门及其主要负责人信息

  项目建设单位: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主要负责人:冯圣中

  联系电话:0755-86576016

  四、项目进展

  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科创委、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区政府等部门的通力配合下,2020年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升级换代土建安装工程项目进展顺利:5月21日,市发改委批复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升级换代土建安装工程项目建议书,建筑面积107368平方米,投资总匡算约16亿元。8月24日,超算升级换代土建安装工程项目前期经费获市发改委批复1000万。9月25日,项目按照“市投市属委托区建”建设模式推动超算升级换代土建安装工程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已获得市发改委审批立项,拨付前期经费,正全力推进用地选址、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等前期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