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A-A+ 视力保护色: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以下简称“半决赛”)将采用录制路演视频+线上语音答辩的比赛方式,即评委线下集中到场评审,选手通过网络连线参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8月8日-12日

  二、比赛地点

  评委: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科技中二路软件园二期14栋3楼评审中心。

  参赛选手:自主选择,建议选择安静、网络畅通的区域。

  三、比赛平台

  统一使用腾讯会议APP(若腾讯会议APP出现故障,则使用微信接入)。

  四、参赛人员

  录制路演视频、参与线上答辩及确认成绩单的人员应为深创赛业务系统填报的企业或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需要具备较好的表达能力。

  五、比赛方式

  采用录制路演视频+线上语音答辩的比赛方式,即评委线下集中到场评审,选手通过网络连线参赛。路演环节评委观看选手提供的路演视频,问答环节选手通过腾讯会议APP接入线上答辩室与评委进行交流。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将通过微信、邮箱等网络方式向选手发送成绩单。

  六、赛制说明

  1.半决赛分为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六个行业。

  2.半决赛评审专家团由3位投资专家和2位技术专家组成。

  3.比赛采用“8+7”模式:每个项目15分钟,8分钟播放选手提供路演视频,7分钟评委与选手线上交流。

  4.参赛选手将接受5位评委现场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他3位评委的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2位)为选手半决赛最终得分,由工作人员在计分室现场统计。成绩单由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或邮箱发送给选手。

  5.工作人员赛后会通过微信或邮箱发送成绩单,选手确认接收后须打印盖章或签字并扫描电子版通过微信或邮箱反馈给大赛组委会。

  6.半决赛全部比赛结束后,根据选手半决赛的成绩,由高至低排序,评选出晋级行业决赛的企业和团队。行业决赛晋级名额共240个(不含高校预选赛),每个行业企业组各25个、团队组各15个。当排名结果发生末位并列情况时,属于“20+8”技术主攻方向的项目晋级行业决赛,项目均不属于“20+8”技术主攻方向的,均不予晋级行业决赛。

  7.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规定和《关于推荐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入围企业的通知》分配名额,推荐晋级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企业,不符合规定的企业不推荐,名额依次递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20+8”技术主攻方向的项目。

  七、参赛须知

  1.入围企业和团队须承诺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队伍,无产权纠纷,并承诺所提供参赛资料真实有效。如发现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有产权纠纷或作假,视为自动放弃深创赛一切权益。

  2.选手须在2022年8月6日18时前向大赛组委会提供符合要求的路演视频。逾期未提交路演视频的选手,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路演必须有至少一名深创赛业务系统填报的核心成员参与,没有核心成员参与路演的企业或团队需向大赛组委会提供参赛诚信承诺函(见附件1)。如有违反,视为自动放弃深创赛一切权益。

  3.选手应提前选好地点并测试网络环境,确保周边安静以及线上答辩时自身网络环境畅通,如因选手原因造成网络延时、卡顿及掉线等问题影响评分结果,选手自行承担责任。

  4.根据《2022年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赛程安排表》(见附件2),所有入围企业和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在微信群内签到并完成抽签(上午抽签时间8:30-8:50;下午抽签时间12:30-12:50,具体场次信息请见附件2),工作人员将根据抽签顺序在群内叫号并接入腾讯会议,如过号将自动顺延,请务必及时关注信息。逾期完成抽签,按照实际抽签时间排序进行路演。逾期未完成抽签且通过电话等手段无法联系的企业或团队,视为放弃问答环节,评委参考选手路演视频及报名资料进行打分。

  5.工作人员负责赛前联系选手,根据抽签顺序安排选手至腾讯会议等候室等待答辩,如在比赛开始前无法与选手取得联系,将根据抽签顺序顺延。如在该场次其他项目都结束后仍无法与选手取得联系,则取消问答环节,评委参考选手路演视频及报名资料进行打分

  6.选手接入腾讯会议答辩室后,工作人员宣读特殊情况处理说明

  7.如选手在线上答辩过程中出现掉线或卡顿,工作人员将不予暂停计时,在答辩时间内,选手可以尝试重新连接,若尝试仍失败,则改为微信语音或电话连线回答评委问题,如通过以上方式仍无法正常连线时,至答辩时间结束,评委参考选手路演视频及报名资料进行打分。

  8.每位选手比赛时间15分钟,比赛开始后,选手中途退出的,视为自动放弃问答环节,评委参考选手路演视频及报名资料进行打分。

  八、参赛流程

图片3.png

  九、路演视频注意事项

  1.半决赛共设置6个专用电子邮箱,参赛选手请根据参赛行业,将路演视频发送到指定邮箱。

  电子信息:scs_receive1@nsccsz.cn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scs_receive2@nsccsz.cn

  先进制造:scs_receive3@nsccsz.cn

  生物医药:scs_receive4@nsccsz.cn

  新能源及节能环保:scs_receive5@nsccsz.cn

  新材料:scs_receive6@nsccsz.cn

  2.路演视频录制要求:建议分辨率为1920*1080P,格式为MP4,长度不超过8分钟,视频大小不超过100M。路演视频录制建议详见附件3。

  3.邮件标题:企业/团队名称+项目名称+参赛行业+赛区+赛事名称。

  附件:

  1.2022年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赛程安排表

  2.2022年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选手参赛指引

  3.参赛诚信承诺函

  (咨询电话:86-0755-84656693 / 23610487)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2022年8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