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再添14家!深圳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增至124家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共350家众创空间入选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OFC+湾加速等14家来自深圳的众创空间名列其中。至此,深圳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增至124家,已超过不少省份拥有的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数量,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1.png

  众创空间是为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实现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化运营的创新创业平台。

  申请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应设立专门运营管理机构,原则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时间满18个月;拥有不低于500平方米的服务场地或不少于30个创业工位,创业工位和公共服务面积不低于众创空间总面积75%;年协议入驻创业团队和企业不低于20家;入驻创业团队每年新注册为新企业数不低于10家,或每年不低于5家获得融资;每年拥有不少于3个典型孵化案例;不少于3名专业的专职人员,3名专兼职导师;每年开展的创业沙龙、路演、创业大赛、创业教育培训等不少于10场。

  下一步,市科技创新委将继续加强对众创空间的指导和支持,引导众创空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构建良好的科技创业生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新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