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外专局)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设立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作站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A-A+ 视力保护色:

  10月28日上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桂园街道工作站在罗湖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揭牌并正式对外服务,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海,罗湖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赖建华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这是继南山区招商街道、龙华区民治街道后,我市设立的第三个街道级工作站。

1_副本.jpg

  该站位于罗湖区书城路1号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是市科技创新委(外专局)与罗湖区外事局、人才工作局,以及桂园街道共同打造的外国人工作许可业务办理及咨询服务“一站式”服务平台。用人单位和外籍人员可以全流程网上申办来华工作许可业务,经市科技创新委审核通过后,就近前往桂园街道工作站核验原件、领取证件,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同时,该工作站还可提供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居住生活、社区融入、文化交流等国际化、综合性服务。

  来自波兰的Luke在揭牌仪式现场领到了该站发放的第一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他兴奋地说:“在家门口可以办理工作许可证件实在是太方便了,这里服务周到,办事效率也很高。”

2_副本.jpg

  渣打中国人力资源部南区负责人表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工作站落地身边,为我们企业在办理各项涉外事务方面节省了大量时间,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外籍人员来深就业,为企业吸引更多优秀境外人才、开展国际化业务往来提供了非常多元化且高效的咨询服务平台”。

3_副本.jpg

  在街道设立工作站,不仅可以将我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延伸到基层、就近为外籍人士提供服务,还有利于街道办了解辖区内外籍人员及其用人单位需求,从而提供更精准的管理和服务。下一步,市科技创新委(外专局)将进一步用好中央授权,强服务、纳英才,为外籍人才来深创新创业提供更大便利,为深圳打造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向往聚集地提供强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