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组织召开深圳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A-A+ 视力保护色:

  为高质量编制《深圳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2020年7月17日,市科技创新委在虚拟大学园中国地质大学产学研基地召开专家论证会。委领导梁永生主任、邓晓俊副主任出席,来自深圳市体制改革研究会、深圳市科协、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鹏城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深创投等单位近20名专家学者与会,共谋未来五年深圳科技创新“大棋局”。市科技创新委法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_副本_副本.jpg

  梁永生主任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深圳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基本情况及总体思路,强调要把握“双区驱动”重大战略机遇、研判世界科技创新发展大势、找准深圳创新问题短板,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主线,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改革链、生态链、周期链“三链”融合,对标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目标,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市科技创新的重大工程、重大任务和重大项目,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发展能级,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

2_副本_副本.jpg

  与会专家围绕 “十四五”期间深圳科技创新的面临形势、发展思路、发展路径、支撑体系、技术创新布局、体制机制创新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碰撞与交流,使未来五年深圳科技创新发展的“棋谱”更加清晰。

3_副本_副本.jpg

  会议最后,邓晓俊副主任对各位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要求规划编制组积极认真吸纳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从宏观形势研判、科研体制机制、创新资源布局、规划保障措施等多维度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圆满完成规划编制、擘画好深圳科技创新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