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2020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A-A+ 视力保护色:

  近期,由市科技创新委和南山区政府共同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深圳盖姆石墨烯中心共同承办的“2020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成功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举办。论坛旨在推进我国石墨烯、碳纳米材料的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从学术和产业化视角探讨石墨烯、其他二维材料和碳纳米材料的科学研究进展和产业发展现状,为国内外杰出科学家与企业家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国内外石墨烯相关领域科学研究与产业应用发展。

  本次论坛围绕石墨烯、新型二维材料以及碳纳米材料,以石墨烯等二维材料的制备、器件应用、能源应用、环境和健康应用及产业化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石墨烯领域世界知名科学家和产业界人士作主旨演讲,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2000余人通过线上平台观看了此次论坛。论坛举办期间,2010年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刘忠范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张锦教授等知名学者分别就“MXenes材料最新研究进展”、“超低功耗二维半导体器件”、“二维超导材料调控”、“超洁净大尺寸CVD石墨烯薄膜规模化制备”、“石墨炔的合成及应用探索”、“质子辅助超平整石墨烯薄膜生长”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问答互动环节过程中报告嘉宾与直播观众就“鸟粪石墨烯”、“魔角石墨烯超导”、“石墨烯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如何降低石墨烯及二维材料生产成本”等热门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性论坛,自2014年以来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吸引200余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学术界及产业界专家,累计参会人数超过3000人,以深圳深厚的电子信息和新能源产业基础为支撑,系统研讨石墨烯作为基础材料在能源、显示和电子电路等领域交叉融合产生的重大研究成果和技术突破,对于加快深圳市石墨烯前沿技术探索和产业应用开发进程,推进石墨烯材料技术与深圳市电子信息、新能源等相关优势产业的紧密结合,提升深圳市新材料产业在全国的竞争力,培育深圳全球竞争新优势,有着重大积极的意义。

z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