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创委联合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开展“银政企共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A-A+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6月2日主持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加快提升我市生物医药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联动,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开展“银政企共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主题活动,邀请全市近60家生物医药行业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大健康行业的大未来。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参加座谈并主持会议。

  邱宣书记向在座企业家代表分享了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市科技创新委所推出的一系列战“疫”举措,同时也指出: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研发本就具有投资大、周期长、风险高的特点,此次新冠疫情的暴发进一步让社会各界认识到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也希望生物医药企业团结起来,增强主人翁意识,为生物医药行业主动发声、积极建议,共同为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出谋划策;生物科技处、政策法规处分别对2020年深圳生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和资助计划,以及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政策进行了解读;招行深圳分行作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共同承办单位,详细介绍了面向生物医药行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与会企业代表们则围绕行业关键技术问题及相关扶持政策,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通过本次“银政企共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创委、招行深圳分行进一步了解了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痛点难点问题,为下一步加大对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扶持力度,精准助推企业攻克难关,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1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