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推出深圳科技政策“智能查询助手”平台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A-A+ 视力保护色:

  为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惠企16条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全面精准享受各项科技政策,市科创委在最短时间内率先开发出“深圳科技政策智能查询助手”平台,并于近期在市科创委官网上线。作为全国科技系统内首个智能查询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了查询者从长篇政策内容中难以获取政策要点、人工咨询不方便、不全面与不系统,从而造成政策信息与企业需求不对称的难题,切实解决信息“鸿沟”。平台实现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对称与透明,将有效打击黑中介的不法行为。平台是近期我委在“深圳市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工作中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政府亲近产业,服务企业,打造“阳光政府”和“透明政府”的具体举措。

  该平台主要特点:一是政策聚焦。平台重点梳理了市科技创新委科技创新政策中的24条对企业支持力度较大且关注度较高的政策,首批发布已生效政策13条,基本涵盖了不同政策支持对象和支持类别,提供政策原文下载,配以政策图解、申请指南、申请链接等内容。二是智能查询。平台可针对科技企业、园区、人才等不同对象,提供各种条件自由组合智能查询。查询者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多项条件勾选,通过傻瓜式条件组合、一键智能速配,基于算法智能匹配出对应的需求政策。三是流程图解。精准解读每项政策的核心内容,以简单易懂的图解方式,展示政策要点及申请流程,使查询者能够轻松读懂政策内容,了解政策申请流程,解决查询者需耗时费力通读长篇政策却难以迅速定位核心政策内容的难题。

  深圳科技政策智能查询助手操作指引

  第一步:进入深圳市科创委官网首页(http://stic.sz.gov.cn/),点击右上角“政策智能助手”,进入深圳科技政策智能查询助手系统。

1_副本.jpg

  第二步:深圳科技政策智能查询助手系统首页如下。

2_副本.jpg

  第三步:点击我是访客,进入政策列表页面进行查询。用户进入政策列表页面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企事业单位、人才(团队)和创新载体(园区)等三种类型;自由勾选政策适用对象(例如企业、高等院校等)和政策支持类别(包括资助类、办事类等),系统将基于算法智能匹配出对应的政策。

3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