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生态与环境

深圳首批“深圳蓝”纯电动出租车充电桩投放 手机app可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A-A+ 视力保护色:

  12月28日,深圳巴士集团在新落成的留创大厦充电站,举行首批“深圳蓝”纯电动出租车充电桩投放运营暨“充电在手”APP发布仪式。记者了解到,为配合出租车基本实现电动化,巴士集团将在2019年底前新建3000个充电终端,推广智能化充电网络,以实现出租车有序充电、减少充电排队现象。

  其中,首批18个充电站、1690个充电终端将于今年底建成,覆盖全市6个区。作为首批建成的充电站之一,位于南山区的“深圳蓝”出租车留创大厦充电站于昨日投入运营。深圳巴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充电站占地约6790㎡,可提供170个充电车位,规划站内充电、餐饮、休闲、驾驶员综合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内容,解决出租车驾驶员的就餐难、如厕难、充电难、休息难等问题。目前,相关服务设施还在完善中。

  在抓紧充电设施建设的同时,巴士集团还同步建设了充维网,由充电运营管理平台和“充电在手”APP两大系统组成。前者主要用于出租车充电桩运营管理单位的日常业务运营管理,后者则向司机提供充电服务与信息查询。12月28日“充电在手”APP正式上线,利用该APP司机可以查询全市所有已接入充维网的充电站的位置以及忙闲状态等信息,并可一键导航前往所选充电站。司机扫码充电后,也可在APP上实时查看充电进展、预测充满时间以及已充电费用等。未来,纯电动出租车司机只需要安装这个APP,就可以在全市所有充电站充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