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人口与健康

破解医疗AI普及难点 腾讯觅影获中国人工智能大赛“创新之星”奖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A-A+ 视力保护色:

  12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中国人工智能大赛发布会在厦门举行,“腾讯觅影”医疗影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荣获大赛“创新之星”奖。

  腾讯觅影总经理钱天翼博士介绍,在医学AI领域,科研院校、医疗机构、科创企业普遍面临数据来源少、标注太耗时、缺乏适用算法、算力难满足等痛点。腾讯基于腾讯云的能力,打造了一站式智能服务方案,为临床医生、科创企业提供从数据脱敏、接入、标注,到模型训练、测试、应用的全流程服务,希望带动行业共同进步,提升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生态的整体研究能力。

  据介绍,腾讯近期还推出了“领航计划”,集合腾讯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优质产品,在人工智能、5G、智能智造等诸多领域打通内部基础科研能力,树立行业应用标杆,促进前沿科技探索在产业端的落地和应用。

  记者了解到,“腾讯觅影”医疗影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是腾讯20多年的技术积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延伸,作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典型应用,成效和带动作用逐步显现。目前,已经积淀了大量的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以及众多成功应用案例。

  在疫情期间,“腾讯觅影”AI辅助诊断新冠肺炎解决方案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实现了患者CT检查后数秒完成AI模式识别、数分钟内为医生提供辅助诊断参考。腾讯还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合作,通过AI+5G智能诊断系统的组合拳,为雷神山医院实现了拍片后30分钟内即出具准确影像诊断报告,在两个月内累计为24000多名患者进行了肺部CT诊断。此外,“腾讯觅影”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系统助力深圳市医院为居民提供免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目前对糖网病识别准确率已经达到97%,糖网分期准确率达到8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