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公共安全

建设一体化网络安全管理平台 深圳燃气再次入围国家重点项目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网安函〔2020〕190号),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燃气”)的“面向燃气行业的一体化网络安全管理平台”项目正式入选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业互联网安全类名单,成为工信部推荐项目。这是深圳燃气继今年上半年成功申报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后,又一次成功入围国家重点项目,标志着深圳燃气工控安全研发成果在实用性、创新性、先进性和可推广性等方面获得国家认可,体现了深圳燃气在工控安全领域的技术实力和成果落地能力。

2_副本.jpg

燃气靶场3D仿真

  据了解,该项目是针对燃气行业提出完整的网络安全管理方案,建设一体化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增强事前预警、事中防护、事后恢复的实战能力,可以有效提升燃气企业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综合保障能力。

  项目主要内容包括从主机安全、设备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角度出发,设计集“测评加固、综合防护、安全接入、统一管理”为一体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搭建基于虚实结合的燃气网络安全实验验证仿真与测评环境,开展针对燃气入网设备和相关业务系统的测试评估、攻防演练等业务;建设燃气行业网络安全综合防护系统,监控关键资产和业务系统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处置、阻断网络安全隐患风险;建设燃气企业级物联网安全接入试点系统,基于国密算法为多类型异构的物联网终端提供完善的访问控制与远程安全接入功能。

3_副本.jpg

面向燃气行业的一体化网络安全管理平台架构

  该项目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燃气企业牵头,围绕燃气行业建设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综合防护体系试点示范,代表深圳燃气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细分领域的研发成果已与燃气行业安全场景深度融合,并通过实战应用验证,为整体燃气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提供了最佳实践和样板工程,也是国家对深圳燃气整体技术水平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认可。

4_副本.jpg

基于国产密码技术的燃气物联网安全接入平台

  深圳燃气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燃气行业业务能力和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解决方案优势及应用实践优势等,加快推进产业化,助力国家燃气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