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民生科技

科技赋能教育新动力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梅沙教育与华大基因学院于深圳梅沙双语学校剧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青少年科学教育上展开合作。现场由梅沙教育公司总经理窦连辉先生与华大基因学院执行副院长卢洁女士进行签约,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万科集团梅沙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唐鹭女士、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及监事长刘斯奇先生、华大基因学院科普项目经理邓骄颖女士、华大基因学院科普项目经理李瑜琪女士、深圳梅沙双语学校校长钟焱莉女士、梅沙教育公司教学研究部负责人文亦言先生也共同见证了本次战略合作签约。

  梅沙教育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万科重要战略转型举措,致力于激发孩子内在驱动力,尊重孩子个性差异,以体验式教育及跨学科教育创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打造面向未来的一流学校。经过5年多的发展,截至2020年9月开学,梅沙教育在校生报到人数突破10000人。签约仪式上,梅沙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唐鹭女士表示,“华大基因学院作为华大集团旗下从事生物科研人才培养和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组织,围绕基因科学前沿知识和技术,研发了大量的科学体验课程和科研实践项目,生物、基因科学类的科普课程,为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青少年科学教育贡献了重要力量。未来梅沙教育将携旗下学校一起,与华大基因学院密切合作,为梅沙学子打造注重探索和创新能力的STEM课程和科学实践平台,在STEM教育、生命科学、创新课程开发、青少年科普等各个方面深度合作,培养更多具备科学精神的未来领袖人才,引领孩子们走向更大的舞台。”

1_副本.jpg

  签约仪式后,唐鹭女士为刘斯奇教授颁发了“梅沙教育智库特聘专家”聘任书,刘斯奇教授将作为梅沙教育智库的特聘专家之一与梅沙教育同行,共同助力中国教育的发展。

  仪式结束后,刘斯奇教授以“科学家精神”为主题,为深圳梅沙双语学校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他提到“Curiosity,Confidence, Competition, Communication,Team work”这5个科学家核心素养,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华大机构企业发展的实践,对这5个素养进行了生动地阐述。刘斯奇教讲授的演讲深入浅出,逻辑严谨而又内容翔实,梅沙学子们体验了一场科学大餐。

2_副本.jpg

  梅沙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梅沙教育通过与华大基因学院的战略合作构建良性教育科创生态体系,快速试点,共创未来——让学校课堂成为滋润科学精神的土壤,让科技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培养具有好奇心、探索力与科学家精神的未来少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