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市科创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臻率队赴香校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慰问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7 A-A+ 视力保护色:

  12月22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臻率队到对口帮扶的陆丰市河西镇香校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秘书处处长张月光、资管处处长于英普、装备处处长文莉,深圳派驻陆丰工作组组长、陆丰市委常委、副市长卓思聪,以及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党委、深圳市未来产业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河西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黄臻副主任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香校村望洋桥绿化岛、香校村肉菜市场等帮扶项目,现场听取了镇、村、驻村工作队关于项目进展的汇报。实施这些帮扶项目之后,望洋桥交通顺畅了,菜市场规范有序了,周边环境变绿变美了,彻底解决了以前交通拥堵、市场脏乱差的问题。

11_副本.jpg

  随后,黄臻副主任一行来到香校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香校村精准脱贫情况和基层党建进展情况。通过四年多以来的帮扶,香校村62户、268个贫困群众已全部实现了脱贫,香校村贫困村退出已达标出列。座谈会上,黄臻副主任对工作组、镇党委、政府、村两委等相关单位对帮扶工作的关心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香校村所取得的脱贫成绩,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驻村工作队既要按照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扎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更要靠前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利用香校村的地理、资源优势,找准结合点,探索香校村发展新路子,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与全体村民共建美好新农村。

12_副本.jpg

  座谈会后,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党委、深圳市未来产业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及2家会员单位共同向香校村捐赠电脑、电视、LED显示屏、台灯等一大批物资,支持香校村发展。香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蔡建生回赠“扶贫济困 善举厚德”牌匾,以感谢捐赠单位对香校村的热心帮扶。

113_副本.jpg

  最后,黄臻副主任一行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聆听他们朴实的脱贫故事,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引领下,勤劳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14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