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建设项目

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一期工程暨深圳市2019年第二季度新开工项目昨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A-A+ 视力保护色:

  5月27日,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一期工程暨深圳市2019年第二季度新开工项目启动。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活动并致辞。

  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位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重点规划片区,一期工程用地19.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8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深圳市2019年第二季度新开工项目总计113个,涵盖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更新等领域,总投资1232.1亿元,年度投资201.8亿元。

  王伟中在致辞中指出,深圳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发展关乎全国全省大局。当前,深圳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着力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王伟中表示,希望鹏城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紧扣湾区发展方向,发挥深圳自身优势,不务虚名,埋头苦干,不断增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型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全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和“六稳”工作要求,发力实体经济“主战场”,扩大高质量有效投资,加强项目谋划、立项、开工、施工、竣工的全流程管理,凝聚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合力,不断推动深圳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

  市领导杨洪、高自民、王立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