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建设项目

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建设举行三方高层需求对接,扎实推进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A-A+ 视力保护色:

  2019年10月23日上午,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带队,会同市科创委钟海副主任一行,赴市工务署开展园区建设交流。此次活动旨在三方高层开展需求对接、评议交流石壁龙园区一期建设工程设计任务书,了解项目管理流程和项目共同管理方向,共同拟定下步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工务署署长乔恒利亲自主持会议,副署长李卓,实验室党委书记杨士强等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

  乔恒利署长首先致辞,热烈欢迎与会嘉宾,并表达了市工务署对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建设工程的高度重视与一贯支持。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园区建设部张川报告需求调研及设计任务书成果,随后工务署工程设计管理中心前期项目主任徐微汇报了任务书评议及项目管理措施、共同管理建议。

  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对工务署和科创委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表达了对工务署的建设经验及专业性的充分信任,以及对未来石壁龙园区的美好畅想与热切期待。

  科创委钟海副主任表示将全力做好园区建设相关协调工作,发挥建设主体优势。同时钟主任走访过海内外众多知名科技园区,建议我们的园区设计要充分考虑空间使用的灵活性和可变性,坚持绿色引领,结合未来运营需求,打造以功能目标为导向的科技园区。

  李卓副署长建议园区2000亩设计要统筹规划兼具远景规划,功能需求应留有一定的空间,才能让全球顶尖设计团队充分发挥创新创意优势。共建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高效协同推进项目建设。

  会上,科创委电子信息科技处处长陈庆云、区域创新和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周行椿、市工务署设计管理中心主任刘倩、调研员邢云梁、项目主任许冰、实验室园区建设部负责人李希民老师等也就园区建设需求、设计任务书、建设进度、共同管理建议等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三方一致认同要建设具有前瞻性、灵活性、包容性及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园区,针对园区建设总体周期和阶段性要求、国际设计招标组织形式以及项目共建管理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市科创委电子信息科技处曾鑫鹏、自创区服务中心陈禹蒴;市工务署工程设计管理中心机电总监杨森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郑仲文、周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帝仁及相关人员。

(来源:鹏程实验室官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