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已归档专栏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在行动

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绝不能掉以轻心 我国将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0 A-A+ 视力保护色:

  5月1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完善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米锋说,全国两会将召开,从明天开始到两会闭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将不再每日举行,而是根据疫情情况实时调整,相关的信息将会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官方网站和健康中国新媒体的公众号及时发布。

  米锋指出,自3月11日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全球大流行以来,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50万例,同期中国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22例、本土确诊病例207例。“全国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近期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完善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介绍,疫情发生以后,我国向19个国家派了21个医疗队。

  王贵强表示,我国在比较早的时间就开始向国际社会分享经验,主要是介绍诊断和治疗的经验,同时把实战的经验和体会向各国专家介绍,帮助这些国家和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降低病死率。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