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已归档专栏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在行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专家表示 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17 A-A+ 视力保护色: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16日举行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5月上半月,全国共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无症状感染者194例,比4月下半月分别下降了46%和62%。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多来自聚集性疫情,多地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加强患者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核酸检测对于落实“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郭燕红表示,目前,每天的检测能力能够达到150万份,随着复工复产,检测范围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能力也需要进一步提高。下一步要加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实验室建设,具备开展核酸检测的条件。同时,除了硬件建设,软件也非常重要,软件一方面是生物安全管理,一方面是质控工作和医务人员规范操作。此外,将同步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实验室管理,特别是医务人员的培训,适应复工复产之后医疗服务和全社会对核酸检测的需求。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