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已归档专栏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科创委在行动

市科技创新委方琳副主任率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2 A-A+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加强我委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按照省、市有关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重要部署以及市政府主要领导就实验室突发事故作出的指示精神,我委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委属各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1月20日,方琳副主任率队赴深圳市免疫基因治疗研究院和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调研并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在深圳市免疫基因治疗研究院,方琳同志在参观企业展厅和实验室,并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强调要重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加强实验室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实验室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2_副本.png

  在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方琳同志查看了智能机器人测试实验场地,认真检查测试场地用电设备及消防安全设施情况。

图片4_副本.png

  最后,方琳同志参观了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她强调,科研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两手抓,在做好科研攻关的同时,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一岗双责”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刻吸取突发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化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等重点区域,狠抓火灾隐患重点区域以及消防安全重点场所,持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着力消除事故隐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