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已归档专栏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科创委在行动

深圳市科创委驻粤海街道疫情专项工作组工作动态(7月1-8日)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A-A+ 视力保护色:

  疫情专项工作组会同粤海街道,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疫情防控,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抗疫一线庆祝建党 100 周年,以过硬作风,强力措施,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一、不忘初心,共庆七一

1_副本.jpg

  一是观看一次盛况直播。7 月 1 日早上 8:00,工作队全体队员与粤海街道党员干部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伟大历史时刻,共享百年荣光。二是市科技创新委抗疫临时党支部与全季酒店临时党支部共学共建,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进一步探讨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规范。

  二、隔离酒店,固守防线

2_副本.jpg

  现驻守集中隔离酒店(骏庭酒店南油店、全季酒店),截至7月8日集中隔离208人。全季隔离酒店专班人员,尤其是重点岗位人员,加强培训考核。既要保障隔离人员的安全,更要保证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一是明确组织架构,明确各组分工。学习并落实双带班、双评估、双签字机制。加强协作,相互补位。二是落实各项规范与制度,密集培训与学习,加强督查,坚持底线思维,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清理灭火设施遮挡物、增加灭火器、完善培训文档等。三是优化完善三区两通道的设置及路线。完善并明确隔离人员入住与离店流程,理顺各组协作流程、缩短办理时间、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封闭员工通道出入口,工作人员凭门禁出入。

  三、联防联控,科技抗疫

3_副本.jpg

  下沉名海、高新社区,协助街道社区加强防疫宣传。协助街道社区严格落实社区小区、村、城中村围合式管理,合理设置卡口,实施体温检测、轨迹查询、健康码查验等措施,截至7月8日16时,协助排查防控公安下发名单人员,核查率达100%。四是协助街道根据新组建隔离酒店的实际需要,寻求适合隔离酒店的应用场景的科技服务,力求突显科技部门科技抗疫的特色。

  四、走访慰问,暖心关怀

4.png

  一是为深入推进“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8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方琳同志,粤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海锐同志一行来到隔离酒店-全季酒店科技园店、骏庭酒店南油店,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亲切关怀和慰问物资。二全季酒店专班党支部向参与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的党员发放了慰问品。三酒店专班为过生日的隔离小朋友送上生日蛋糕和水果。四酒店专班为经济困难的隔离人员提供免费员工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