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已归档专栏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科创委在行动

深圳市科创委驻粤海街道疫情专项工作组工作动态(6月24-30日)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A-A+ 视力保护色:

  专项工作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任务,紧紧围绕应对处置疫情这一头等大事,以过硬的作风持续推动粤海街道毫不松劲、毫不手软,制定过硬的措施,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数”说战役,专项行动

1111.jpg

  截至2021年6月30日,粤海街道成为南山区第一个实现疫苗接种“3个100%”的街道,在6月12日实现第一剂接种101%(28万人)、6月29日实现第一阶段第二剂完成率100%(23万人)、6月30日实现第二阶段第二剂完成率113%(1.1万人)。航天科技广场粤海辖区密接者3人、次密接23人,均落实集中隔离;A座重点人员181人,连同陪住人员共有216人落实居家隔离。现有3个集中隔离酒店(若玺酒店、骏庭酒店南油店、全季酒店),累计集中隔离人员近1万人次。

  一是集中所有力量。粤海街道组织社区召开疫苗接种推进会,专项工作组邓晓俊、钟赟同志继续支援社区,协助社区落实卡口扫码查验、街区流动宣传等工作。

  二是紧盯两个主体。一方面组织社区开展企业园区扫楼行动,压实公司、园区管理单位的主体责任,联合市科创委机关党委等相关处室发动高新企业、科研机构员工接种第二针,并安排专车接送。另一方面继续根据适龄人群比例分配各社区任务,组织社区加大小区卡口的排查力度,提供车辆对未接种第二针的居民进行接送。

  二、明察明督,严守防线

22222.jpg

  为了贯彻落实《工作指引》“六协助两指导两督促”和“四项工作要求”,深入社区,持续进行街道社区明察明督防疫落实情况,邓晓俊同志强调两个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和安全两手抓,特别近期连续暴雨天气,做好个人交通安全、卡口用电安全、酒店隔离设施防护等;二是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督促居民戴口罩、少聚集,督导商铺做好防疫措施。

  三、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3333333.png

  一是加强学习与培训,参加省市相关培训,强化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坚持底线思维。6月26-27日,钟赟、吕军、谢天、罗云辉同志参加两次隔离点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功能培训视频会议,6月27日上午,张宇同志到粤海街道分会场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在用集中隔离点风险防范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学习新制度与规范,进行自查,并对照其他隔离点问题对照检查,查缺补漏,防微杜渐。并对重点岗位人员逐一考核,强化穿脱防护服注意事项,“新冠肺炎”十大症状、传播途径,三区两通道的区别,正确进入通道方法,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区的意义等。二是进一步完善三区两通道布局。完成缓冲区和医疗废物放置区的设置并正式启用。三是将办公区功能进一步细化。设立了办公区、会议区、信息区与物资保障区等四大功能分区。

  四、走访慰问,民微服务

4444444_副本.jpg

  自6月24日,全季酒店作为隔离酒店运行一周以来,委领导、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均对隔离点给予极大的关注。邓晓俊同志先后两次亲临酒店为隔离点工作人员鼓劲,并带来了慰问品。

  南山区人大黄昌鸿副主任来隔离酒店检查专班工作,并对专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工作人员的要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隔离点工作,保障全区全市人民的安全。保证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