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已归档专栏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科创委在行动

短短一周发出上万张求贤令 深圳高新区吹响人才“集结号”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A-A+ 视力保护色:

  云发布、云面试、云招聘……非接触经济模式下深圳高科技企业对于大学毕业生的吸引力保持着高热度。4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与深圳市科创委共同主办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深圳高新区招聘专场”在启动后的短短一周时间内就吸引了众多科技企业进场,面向全国大学生发出了上万张求贤令。

微信图片_20200423222212_副本.jpg

  深圳高新区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名列第二,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7万家,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量十分巨大,雄厚的产业实力亦为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自2009年起,深圳高新区联合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每年春秋两季组织深圳高科技企业到全国重点高校进行专场校园招聘,有效促进了深圳高科技企业与国内高校的人才合作。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主办方将“深圳高科技企业2020年春季大学校园招聘会”搬到了网上举行,具体通过“鹏城IT人”(网址:http://www.szitren.net)以线上形式开展人才招聘。

微信图片_20200423222243_副本.jpg

  另据了解,为了给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时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教育部联合地方、高校以及主流招聘平台共同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4月中旬,深圳市科创委联合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在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www.ncss.cn)上启动了 “教育部24356全国校园招聘服务—深圳高新区招聘” 专场活动,此次网上招聘会将一直持续至5月1日。

  目前,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已将“鹏城IT人”作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面向全国大学毕业生的门户网站。在此期间,科技企业可登陆“鹏城IT人”发布招聘信息,供高校毕业生浏览查询与在线联系。深圳市科创委也积极组织有招聘需求的深圳市科技企业发布岗位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多样化选择。

  截至4月23日,已有893家科技企业在“鹏城IT人”平台上向全国学子发布了11405个工作岗位需求。从招聘数据上可以发现,深圳高科技企业求贤若渴的劲头并未受到疫情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423223037_副本.jpg

  2014年由多名海归专家共同创立的博铭维智能科技公司专门从事城市管网领域的特种机器人的研发、设计与生产,目前已研发制造出多个型号的管网检测机器人、全地形检测机器人、惯性导航测绘机器人和城市排水管网物联网智能管理平台。伴随AI技术应用的快速发展,人才需求也急剧增长。在本次招聘会上,该公司向大学生们抛出了算法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给排水工程师等众多技术含量高的“橄榄枝”。

  位于坪山的深圳市华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从药物发现到原料药商业化生产供应一站式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在“鹏城IT人”一口气发布了30张求贤令,包括有机合成专员、分析研究员等工作岗位,全部要求硕士以上学历。

微信图片_20200423222248_副本.jpg

  2003年成立的深圳市飞鸿光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光纤宽带接入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经在无源光纤PON技术和FTTB/FTTH解决方案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5G技术的发展提振了公司的业务发展,该公司招聘的软件工程师的月收入都在万元以上。

  据观察,人才需求较大的深圳科技企业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新能源、新材料、光电技术、智能交通等新兴领域。在深圳科技企业提供的职位表中,工程师是最热门的技术岗位,包括硬件测试工程师、IC设计工程师、AI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工作地点主要集中在深圳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龙岗区。

(来源:读创科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