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已归档专栏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科创委在行动

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A-A+ 视力保护色: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忠诚担当。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超算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党员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农历年三十开始,第二党支部党员相继投入到抗疫相关工作当中,从多方面对抗疫工作作出贡献:

  联系中山大学药学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等,分别为这些单位提供超算机时或者云主机进行抗疫相关工作。如有党员同志取消车票,放弃春节休假,大年三十为中山大学药学院协调400个节点资源用于药物筛选工作,这个工作核心包括两部分:第一是技术性的,即对软件环境进行优化,让数据“跑起来”;第二是协调方面,中心计算资源几乎满载,当接到抗疫药物筛选这种紧急任务时,需要及时协调任务,调度资源。从春节至今,已有近二十名工程师在轮班支持这项研究。

  积极投入到科创委业务系统和疫情相关项目的开发工作中,为科创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专项》定向项目和非定向项目以及《深圳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奖补资金》项目进行技术支持,加班加点进行事项业务表单和流程开发,按时按质完成并上线相关功能,保障科技工作顺利实施。对汇聚优势力量科研攻关,提高项目单位申报积极性,推动抗疫项目加速完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制定各项防疫措施,积极有效保障和推动中心复工复产。为贯彻各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组织成立中心疫情防控小组,积极推动中心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防控机制到位;建立工作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全面排查跟踪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行踪和健康状况,并每日及时更新;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确保中心复工复产后设施物资充足到位,快速调配物资保障中心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加强食堂管理工作,改变供餐方式、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制定中心复工后办公环境优化方案,对中办公区域进行临时隔断处理,避免人员交集过密,防止疫情扩散。

  作为科研工作者,大家都表示虽不能在临床一线像医生一样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帮助,但能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还是很骄傲的。希望利用中心超级计算机筛选出来的药物在临床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希望开发的业务系统能使大家的项目申报更加简单方便,相关研发工作能够及时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