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已归档专栏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科创委在行动

市科技创新委联合建设银行推出“高企贷”金融产品,助力中小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A-A+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我市接连出台一系列“30条”稳增长政策,助力企业稳就业、千方百计保民生,促进经济增长。各部门、各区纷纷推出各类贴息贴保政策,支持银行向中小规模的企业贷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但由于缺少抵押物、企业质量参差不齐、抵御风险能力低、贷前银行尽调成本高、贷后银行管理成本高等原因,中小规模高新技术企业难以获得银行纯信用贷款,也无法从政府的贴息贴保政策受惠。

  针对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普遍存在的贷款难、贷款贵、获批贷款不确定性高的问题,市科技创新委与建设银行依托南方创投网开展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合作,进一步丰富高新技术企业融资渠道,构建高新技术企业大数据模型,以数字化为科技金融赋能,以“事前审核、高效筛选、精准放贷”方式,创新推出纯信用、低利率、申请即获批的“高企贷”专属贷款服务。

  “高企贷”贷款服务采用“邀约制”。首批“高企贷”面向1000余家符合条件的2021年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企业,单个企业最高贷款额度500万元,贷款总额度超过10亿元。后期,市科技创新委将与银行深入合作,不断扩大“高企贷”被邀约企业范围,提升贷款额度,服务更多中小高新技术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