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2022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A-A+ 视力保护色:

  7月9日,由市科技创新委和南山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在南山区拉开帷幕。市科技创新委二级巡视员许建国致辞并宣布本次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深圳盖姆石墨烯中心承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成会明院士和康飞宇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

图片2.png  

  许建国表示,深圳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为核心,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积极培育发展未来产业集群。石墨烯及类石墨烯二维材料是新材料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领域。深圳市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集群优势明显,拥有全国最好的石墨烯应用市场,是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极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为实现石墨烯及类石墨烯二维材料的导入和应用提供了丰富应用场景、强大的产业基础和旺盛市场需求。

  本次论坛旨在推进中国石墨烯、其他二维材料及碳纳米材料的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国内外杰出科学家与企业家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国内外石墨烯相关领域科学研究与产业应用迅速发展。该论坛采用专业论坛报告、圆桌对话、优秀成果海报展示、石墨烯产品展览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开展学术交流、政策研讨、标准制定、技术成果展示和产业合作。30余位石墨烯领域世界知名科学家和产业界人士作公开演讲,来自中国、韩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0家高校、科研机构和超过100家企业的参会代表参会,约100人线下参会,超过3000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图片3_副本.jpg  

  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性论坛,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汇聚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学术界及产业界专家,以深圳深厚的电子信息和新能源产业基础为支撑,系统研讨石墨烯作为基础材料在能源、显示和电子电路等领域交叉融合产生的重大研究成果和技术突破,对于加快深圳市石墨烯前沿技术探索和产业应用开发进程,推进石墨烯材料技术与深圳市电子信息、新能源等相关优势产业的紧密结合,提升深圳新材料产业在全国的竞争力,培育深圳全球竞争新优势,有着重大积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