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王有明主任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A-A+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认真落实我委监管职责,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23日,市科技创新委王有明主任率队赴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调研并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为安全生产月、“七一”建党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王有明主任参观了实验室,并听取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他强调,研究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验室课题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充分研判、评估、辨识科研项目存在的安全风险,加强课题组科研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同时要求科研人员一定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尤其是科研项目引进新材料、新设备情况下,要重新评估安全风险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相关科研人员一定要经安全培训合格后上岗操作。

图片1.png

  最后,王有明主任肯定了研究院在“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科学研究和安全生产要两手抓,常态化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科研人员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掌握本岗位安全风险及应急处置措施,常态化开展本岗位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