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深圳高新区搭“人才鹊桥” 帮科技企业实现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A-A+ 视力保护色:

  “我们需要擅长GPU调试及Profile工具软件开发的软件工程师,还需要负责芯片的SoC系统级验证工作,参与仿真验证平台搭建的IC验证工程师。” 10月28日,深圳中微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在深圳高新区的“人才鹊桥”上抛出了多份求贤令。

  这座深圳科技企业眼中的“人才鹊桥”,是有着十余年历史的深圳高新区大学校园招聘会。

  深圳国家高新区是深圳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和主阵地,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居于前列。目前,深圳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18650家,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量十分巨大,雄厚的产业实力亦为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10月28日,记者从承办深圳高新区2021年秋季大学校园招聘会的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获悉,自2009年起,深圳高新区联合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每年春秋两季组织深圳高科技企业到全国重点高校进行专场校园招聘,有效促进了深圳科技企业与国内高校的人才合作,助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今年10月16日,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启动了“深圳高新区2021年秋季大学校园招聘-广州行”,组织30家科技企业赴华南理工大学和广州工业大学招才。当天参会的深圳佰维存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掌握半导体存储器和先进封测制造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现场提供了固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封装设计工程师等众多岗位,一下子收到约60份优秀的学生简历。

  另据了解,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计划于11月17日组织约70家企业前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园招聘活动,重点面向计算机、自动化、电子信息等专业领域引智。此外,还将在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大学,以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举办校园招聘。

  与此同时,深圳高新区还以线上线下双融合模式招聘人才。线上在“教育部24365全国校园招聘”平台开辟专场,深圳企业以“鹏城IT人”为平台发布招才需求。截至10月28日,已有2778家科技企业在“鹏城IT人”平台上发布了44054个工作岗位信息,传递出深圳科技企业求贤若渴的强烈信号。

    其中,2009年创立的深圳中微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半导体设计公司,专注于图形处理器GPU的设计研发,近年来随着业务发展,人才需求不断增多,公司一口气在“鹏城IT人”网站发布了数十份招贤书,包括软件工程师、GPU Linux内核驱动工程师、资深IC设计工程师等岗位。

(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