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A-A+ 视力保护色:

  4月14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动员部署会,对大会筹备“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对大会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主持,副市长聂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_副本.jpg

  会上,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王有明代表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汇报了大会筹备情况。本届大会由科技部(国家外专局)和市政府共同主办,将于4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主题,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搭建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平台、科技产品交易平台、技术成果转移平台和人才交流平台,携手各方共享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的“中国机遇”。此次大会克服疫情影响,以线下线上并行的“双引擎”模式举办,线下设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人才招聘、主题活动等5大板块,线上设虚拟展厅、项目对接、线上招聘、线上会议等4大功能服务区。预计将有1200多家专业机构和组织,以及包括国家部委领导、外籍科学家、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等在内的1万多名嘉宾参展参会。

2_副本.jpg

  聂新平副市长讲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届大会的重要意义。要把办好此次大会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发扬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合作的优良传统。要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发展需求布局人才链,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举全市之力将大会打造成为深圳最靓丽的招才引智名片,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他强调,大会期间众多国内外嘉宾齐聚鹏城,深圳作为东道主,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各区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树牢“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防疫安保各项措施,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健全完善信息共享、维稳会商、应急演练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到“零差错”“零漏洞”。

  最后,他要求各区各部门在科技部的大力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结合新发展阶段的要求完善优化组织服务,为大会注入新活力,发掘新亮点,赋予新内涵,把本届大会办成一场开放创新、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科技创新和招才引智盛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_副本.jpg

  市有关部门、福田区等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其他区(新区)及前海管理局等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