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A-A+ 视力保护色:

  3月17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广东省、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委领导、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委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2104803_副本.jpg

  会议由黄臻副主任主持,方琳副主任传达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邱宣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实施,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

  会上,邱宣书记对全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是切实加强学思践悟,以走在最前列、勇当科技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入基层、深入科技主体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具体问题,谋划和改进工作,在基层解决和发现问题中锻炼考察党员,在破难攻坚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三是切实强化组织实施,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最后,黄臻副主任强调,全委领导党员干部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大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四史”,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从“看、思、悟、行”四个方面着手,切实做到看史料、思初心、悟原理、行示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把握正确方向、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前往中共宝安县一大旧址,现场学习深圳市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市科技创新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319203319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