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深圳高新区生物孵化器组织开展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A-A+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增强深圳高新区生物孵化器突发环境应急救援和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科技评审管理中心承办,深圳高新区生物孵化器组织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事故现场,深圳高新区生物孵化器模拟了某企业当班废液拉运人员在拉运废液时,废液桶至货梯口时发生倾倒,废液桶内不少废液泄漏至电梯口地面,发生泄露事故。深圳高新区生物孵化器收到企业请求支援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1_副本.jpg

  本次演练按现场处置方案有序开展,设置了现场隔离、废液泄漏紧急处置、启动环境监测等环节,在应急小组协同合作下,事故得到较好的控制,演练顺利圆满完成。

2_副本.jpg

  此次演练方案符合实际,背景贴近实战,做到了及时响应、果断指挥、反应迅速、规范处置。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各应急小组部门、各入驻企业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能力。演练结束后,深圳高新区生物孵化器总结此次应急演练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3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