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参加2020年度科技企业孵化器主任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的“2020年度科技企业孵化器主任培训班”在合肥成功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上了第一课,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程雪涛,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科技主管部门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1.png

  科技部火炬中心贾敬敦主任作了题为“开拓创新——奋力推进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贾敬敦主任指出,通过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培育了一大批的新动能、新业态科技企业,有力促进了风险投资成长,培养了一大批科技企业家,并就如何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创业体系;二是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的专业化;三是加强科技创新创业政策研究;四是加强科技创新创业与现代金融深度融合;五是坚持开放创新,重视创新创业国际合作和科技交流;六是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让政府与有效的市场相结合。

2.jpg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小组讨论以及现场教学等学习方式,围绕深入推动创业孵化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创新创业体系化、专业化,打造双创“升级版”,进行了全方位学习探讨。市科技创新委区域创新和成果转化处以及相关国家级孵化器运营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下一步,市科技创新委将落实培训班要求,着力以学促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深圳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积极投入到建设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中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