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深圳市“生物医学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获批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科技部公布第三批23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其中,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的“生物医学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简称“生物医学众创空间”)是广东省此次唯一上榜的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遴选工作由科技部2016年启动,截至目前全国累计获批73家,其中深圳3家。根据要求,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作为重要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为宗旨,高效配置和集成各类创新要素,实现精准孵化,成为推动龙头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多方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

  此次入选的生物医学众创空间依托深圳先进院在IBT领域多年的积累与研学产资‘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资源优势,发挥带动示范效应。一方面,以自身研发创新工作为本,面向未来产业发展需求,布局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脑科学、合成生物学等核心学科技术。另一方面,以扶持创业孵化平台为基,建设中科创客学院和育成中心两大平台,协同大小微企业,整合产业资源,持续培养具有影响力的产业群,搭建国际化的全链条孵化体系。截至目前,生物医学众创空间已培养超过200个创新团队,与企业建立了超百个联合实验室,并牵头成立了低成本健康、合成生物协会等产业联盟,构建起学术与产业间的桥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