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创委(外专局)开展外籍人士新冠肺炎抗疫防护知识在线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A-A+ 视力保护色:

  3月18日,市科创委(市外专局)邀请专业医生为在深工作外籍人士举办了一场新冠肺炎抗疫防护知识在线公益讲座(英文讲授),近110位外籍人士在线参加。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现,复产复工的外籍人士越来越多,作为外国人在深工作的主管部门,市科创委(市外专局)多次收到外籍人士关于新冠肺炎的相关问题咨询。为向外籍人士宣传新冠肺炎抗疫防护知识,并为近期来深需要隔离的外籍人士提供心理疏导,市科创委(市外专局)主动服务,邀请在英国工作多年的专业医生举办了此次公益讲座。据参加讲座的外籍人士反馈,讲座简明扼要地提供了预防新冠肺炎相关信息,非常有益。甚至有身在加拿大的外籍人士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在线收看。

  为应对疫情,市科创委(市外专局)1月19日即紧急开通了24小时中英双语的热线电话,随时为用人单位和外籍人员提供咨询。出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不见面”审批措施,提倡非接触式办事,同时向我市12000多家涉外用人单位的负责人和经办人发送温馨提示短信,对外籍员工网上办理并开展防疫宣传进行指引。截至3月18日,共办理各类外国人工作许可“不见面”审批业务近1700人次,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进一步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