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抗疫情、促复工,深圳集成电路中心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22 A-A+ 视力保护色: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深圳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深圳集成电路中心”)高度重视防疫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建立远程EDA服务等应急工作机制,全力保障企业需求,推进进驻企业复产复工。

  一、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为保证公共平台服务正常进行,统筹应对突发事件,保障对企业的服务不中断、不降质,深圳集成电路中心启动成立了以中心领导为组长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工作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控指引》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确保防疫工作责任明确、有序开展;在防疫期间,通过建立值班制度,增设专人接听咨询电话等方式,确保各项公共平台服务正常开展,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随时待命、随时到岗。

  二、积极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好市、区两级关于实施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的精神,深圳集成电路中心安排专人协调入驻单位复产复工事宜,联合园区物业部门,积极配合所在街道防疫工作人员对预复工的入驻企业进行防疫检查,促进企业早日复产复工,力争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两不误”。截至2月18日,入驻深圳集成电路中心企业已复工13家,复工率近50%。

  三、推出远程EDA等公共平台服务

  为积极应对防疫需求,减少使用EDA的企业工程师与外界接触,深圳集成电路中心及时调整网络架构,推出EDA软件临时远程使用服务,实现企业工程师足不出户即可方便使用EDA开展设计工作;协助企业完成MPW在线Tapeout等项目,通过在线与远程方式实时响应用户需求,避免了企业员工之间往来接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积极排查服务器及网络故障,启用应急方案,保障公共服务不中断,满足企业使用需求。

  四、建立与企业沟通协调机制

  通过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建立与企业渠道协调机制,对企业的需求,存在的难题,能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响应;对市、区两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惠企政策,及时准确地向企业传达。积极收集防疫期间企业遇到的困难,梳理减免房租等企业需求信息,及时向上级反馈企业诉求,努力为企业减轻疫情造成的负担。

  通过此次疫情的防控,也进一步帮助管理中心认识到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短板,对于下一步如何改进服务模式,增加技术储备,提升危机应对水平提供了借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