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疫情挡不住创投工作脚步,南方创投网投资联盟筹备会议线上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14 A-A+ 视力保护色:

  2月11日上午,在深圳市科技评审管理中心支持下,东方富海陈玮董事长召集了14家创投同行,召开了南方创投网投资联盟筹备会议,来自深圳天使母基金、同创伟业、深圳高新投、高特佳、东方富海、东方赛富、力合创投、青橙资本、融昱资本、同威资本、正轩投资、中南创投等知名创投机构代表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南方创投网是隶属于深圳市科创委的线上投融资平台,是中国首家政府主导的高科技投融资服务平台。平台每月定期举办线下项目路演活动,累计促成百余家企业获得融资,已成为深圳高科技产业项目融资的重要活动。疫情之下,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指导,深圳科技评审管理中心牵头,借助于南方创投网这一优质平台,汇聚全市六十余家创投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南方创投网投资联盟。投资联盟由投资机构、行业专家、创新机构和载体等多方组成,旨在延伸南方创投网立体服务网络,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的投融资服务,充分发挥深圳市科技主管部门的政策优势和广大创投机构的市场活力,通过积极促成企业投融资对接以及进行行业间知识分享等方式,实现助力双创企业发展,推动投资新未来。

  活动现场,深圳科技评审管理中心王辉主任就联盟筹备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南方创投网的成立初衷是借助于网络平台,帮助优质科技项目和资金形成有效对接,投资联盟将用好这一平台,充分利用深圳科创委的项目资源优势,尽力为创新型企业提供资源对接、助力发展。疫情发展之初,深圳市科创委就第一时间发布指南开展疫情技术及产品攻关,并通过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积极为医疗机构提供共享的防疫专用仪器,除此之外,市科创委还积极向市政府建议为企业减免租金,以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当前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节点,科技主管部门愿意携手创投机构共同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职责,同舟共济、携手同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紧接着,东方富海陈玮董事长作为投资联盟召集人发表了主题讲话。他认为,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投资机构需要主动关心被投企业,对企业施以援手,并且要及时收集和反馈企业经营状况给主管部门,通过整个社会上下一心、互帮互助,助力经济恢复正常。同时,他也强调南方创投网投资联盟不一定要规模庞大,而是要把资源对接工作做到位,把工作落到实处。他指出创投企业真正的竞争力是优质项目源,若能借助南方创投网这一优质平台,依托深圳科技创新高地优势,持续积累众多优质项目,如此一来,投资联盟的发展自然水到渠成。

  南方创投网投资联盟秘书长单位青橙资本创始合伙人张云鹏表示,南方创投网是科创委指导下的投融资平台,投资联盟将把投融资对接落到实处,让登录平台的广大项目方收到实效,真正发挥政府平台资源的公信力;同时,投资联盟将按照投资机构投资偏好和特长,成立细分赛道投资经理交流沙龙,分享干货、共同成长,只要投资联盟各机构成员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南方创投网投资联盟一定会成为创投行业有最有影响力的平台。

  随后,与会人员就南方创投网投资联盟的工作方案和创投机构疫情之下的投资策略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各方代表分别从自身实际畅谈看法、提出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联盟的成立能增进投资机构之间的相互联系,促进项目对接,对各方都大有裨益,对投资联盟今后的发展定位、工作重心、创新机制、管理运营、合作模式、组织架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投资联盟不要追求大而全,要发扬深圳人敢想敢干的精神,发挥深圳本土创投务实和创新的作风,努力做好接地气、有特色、有创新性的创新资源对接,做出南方创投网的南方智慧、南方力量、南方平台等口碑,使南方创投网吸引最优秀的项目方和最有活力的创投机构扎堆聚集,成为深圳的又一个创新品牌。与此同时,与会代表都表示了疫情当前,创投机构也和其它经济主体一样,既要依靠自身的努力提前做好充分的布局和准备,又要积极向政府部门呼吁给予广大中小企业针对性地、充分地支持,以使这些企业努力克服现金流不足等危机,创造新的发展机会,相关代表对本次疫情及低迷经济环境下的投资机会也表现了谨慎乐观的态度。

  据悉,为了更好做好疫情之下的投融资对接,南方创投网初步定于3月6日进行线上路演,欢迎有意向参加线上路演的项目方登录南方创投网注册报名,也可通过小程序在砖投平台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