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协调会(华南片区)在深圳高新区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协调会(华南片区)在深圳高新区召开。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火炬中心高新区管理处处长李志远、华南片区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海南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出席会议,26家华南片区国家高新区负责人参加会议。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市科技创新委主任梁永生、副巡视员沙新华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开展经验交流,并研究推动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任务。

  市政府李卓文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对科技部长期重视深圳科技工作、关心支持深圳高新区发展表示感谢,并指出,深圳高新区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高举高新技术产业旗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水平,培育一流的高新技术企业,布局一流的科技产业,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加快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持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阵地。

  火炬中心李志远处长带领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调研国家高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情况。市科技创新委梁永生主任代表深圳高新区,就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各参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国家高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目标定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的先发优势,做好“高”和“新”这篇大文章,切实担当起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李有平副主任要求,华南片区国家高新区要围绕新时代国家高新区的战略定位,采取新的举措,在深化改革上找出路,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找出路,在开放协同创新上找出路,形成高新区发展新优势。要进一步实施战略研究,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进一步建立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进一步促进对外交流,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国家高新区率先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