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创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臻率队赴香校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臻一行深入到对口帮扶的陆丰市河西镇香校村,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苏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市委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秘书处处长张月光、人事处处长杨滢亮,深圳派驻陆丰工作组组长卓思聪以及河西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等陪同一起调研。

  黄臻副主任一行首先来到香校村党群服务中心,看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并召开了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会上,驻村干部汇报了香校村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的进展情况。卓思聪组长首先转达了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对黄臻副主任一行的问候和帮扶工作的肯定,并介绍了工作组的相关情况,提出做好2020年工作的意见建议。黄臻副主任对汕尾指挥部、陆丰工作组、河西镇党委政府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香校村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勉励驻村干部继续勇于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任务指标,确保香校村贫困户、贫困村如期脱贫出列。

  随后,黄臻副主任一行前往香校小学,参观新建设的广播系统、显示系统、门卫室等教育帮扶项目,并向香校小学师生捐赠学生校服、课外读物、教师办公桌椅,寄语全体学生珍惜当前的好时代、好政策,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将来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香校小学校长蔡水田回赠“捐资助学 情满香校”锦旗,以感谢我委对香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与帮扶。

  黄臻副主任一行还调研了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深入4户贫困户家中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奔小康。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黄臻副主任要求我委驻村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对口帮扶责任,全力支持、推动各项帮扶措施在香校村落地生根。对于下一步工作,黄臻副主任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这个中心任务上来,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模范带动村民群众、贫困户集中力量、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要推进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发展好已有的种植业产业,因地制宜规划好新产业项目,让广大贫困户群众分享产业发展成果,实现可持续的创收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