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省委宣传部和省科技厅一行调研深圳“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省委宣传部和省科技厅领导及有关专家一行到我市开展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华强方特集团、雅昌文化集团以及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了企业文化与科技融合新业态、核心技术、文化科技融合产业链、推行的商业模式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宣传部文改办、市科创委区域处、深圳(高新区)、南山和华强方特集团等3个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以及部分文化科技融合示范企业和机构的代表进行了座谈。

  会上,我委和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科技和文创产业发展方面介绍了我市在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的主要举措与经验。各基地负责人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未来发展需求。与会企业和机构代表先后就企业(机构)发展情况、文化和科技融合创新中的一些困惑和愿景作了发言。调研组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和座谈,充分了解了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在推动深圳文化和科技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及当前影响深圳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的痛点难点,并为未来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提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