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生态与环境

生态大鹏如何保护与发展?科学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指引方向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A-A+ 视力保护色:

  6月8日,大鹏新区在坝光国际生物谷展厅举办2021年世界环境日和世界海洋日宣传周启动仪式,以助力新区高水平打造绿色发展典范城区,推动深圳建设成为国家生态城市,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大鹏新区宣布启动了《大鹏新区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这将为新区未来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工作提供了系统而明确的指引。

  《计划》指出,大鹏新区将坚持生态立区、坚持系统联动、坚持湾区特色、坚持改革示范以及坚持共建共享的工作原则,重点抓好六项主要任务,实现六个“引领”:为打造生态文明体制建设“大鹏样本”,引领生态文明改革;提出绿色低碳发展“大鹏方案”,引领实现“碳达峰”;建设高品质湾区生态“大鹏典范”,引领湾区保护修复;形成污染防治攻坚“大鹏路径”,引领环境质量全过程治理;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大鹏模式”,引领生态经济增长;建立多元参与“大鹏品牌”,引领生态文明共建共享。

  计划到2023年底,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生态资源优势更加突出,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城市水平,减污降碳取得阶段成果,生态系统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生态经济优势更加凸显,宜居宜业宜游水平迈上新台阶,推动实现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新进展,形成“城在山海内,人处生态中”美好发展格局,为高质量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