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生态与环境

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联合会:潜爱大鹏已种植珊瑚5600余株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14 A-A+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联合会简称潜爱大鹏,成立于2014年10月,由专业环保人士、海洋科研工作者和潜水志愿者组成,是一家民间珊瑚保育专业组织,从事大鹏海域珊瑚保育工作和普及海洋生态知识与珊瑚保育理念活动,改善公众对待海洋的方式,给珊瑚礁生态系统恢复创造更加自然的条件。

  在大鹏新区政府的指导下,潜爱大鹏与国内外多家基金会和公益组织合作,撬动大量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在大鹏新区持续开展珊瑚保育活动。2017年,潜爱大鹏和万科公益基金会联手,通过马拉松赛事捐步在互联网激发80万人次参与活动,捐出步数120亿步。

  在深圳,潜爱大鹏开创了海底作业、社区互动的海洋公益保护模式。2017年,潜爱大鹏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吸收为会员单位,并应邀参加了2019年11月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亚洲生物多样性保护论坛。潜爱大鹏在大鹏下沙海边建立了珊瑚保育站,后又建立了三门岛珊瑚保育站。

  截至目前,潜爱大鹏已经种植珊瑚5606株,救助珊瑚残枝257株,实现大鹏海域的海底渔网清理作业常态化,打捞海底垃圾1723.33公斤。

(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