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生态与环境

深圳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百万尾鱼虾苗放归深圳湾海域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07 A-A+ 视力保护色:

  昨日,深圳市2019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暨休渔放鱼日活动在深圳湾公园北湾鹭港举行,共有150万尾斑节对虾苗和30万尾黑鲷鱼苗投放到深圳湾海域,此举有力推进了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也保护了水生生物的多样性。

  活动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主办,深圳市渔业服务与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市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站)承办,活动主题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按照计划,今年将投放流虾苗450万尾,鱼苗110万尾。
  增殖放流是指对野生鱼、虾、蟹、贝类等进行人工繁殖、养殖,或者通过捕捞天然苗种在人工条件下培育后,投放到渔业资源出现衰退的天然水域中,使其自然种群得以恢复,再进行合理捕捞的渔业方式。通过增殖放流,可以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的群体,改善生物的种群结构,同时也能改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
  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副局长李喻春介绍,该局将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规划,加强对企业、社会团体组织的增殖放流指导和监管,做好增殖放流效果评估。同时,也呼吁社会要科学文明放流,大规模放生活动要向当地渔业主管部门申报,及时做好苗种数量和质量监管,确保增殖放流效果和质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