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人口与健康

市三医院启动新冠变异毒株疫苗研发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A-A+ 视力保护色:

  6月30日上午,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三院”)与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将在新冠变异毒株疫苗研发领域展开合作。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深圳卫健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丘孟军,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伟民出席了签约仪式。

  吴以环表示,目前,深圳完成2针疫苗接种的市民已达1300万。此次在新冠变异毒株研发领域的合作是市三院与康泰生物“强强联合”的结果,对国研中心和市三院的科研事业及深圳生物产业的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市三院具有P3实验室条件,康泰生物是深圳疫苗龙头企业,疫苗生产工艺技术成熟。“前端和后端的环节缺一不可,而我们都有了,这是一次完美的合作。”杜伟民表示。刘磊透露,未来市三院还会和康泰生物继续展开深度合作,进行针对流感等多种流行病的疫苗研发。

(来源:晶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