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人口与健康

全球首个国际化疫苗创新中心明年在深圳坪山区投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A-A+ 视力保护色:

  为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建设和疫苗创新研发,昨日,首届大湾区疫苗峰会在深圳坪山区举行。记者获悉,全球首个国际化疫苗创新中心将于明年在坪山区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为3000多平方米。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二级巡视员崔钢,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Siv Leng CHHUOR),清华大学免疫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董晨,副市长吴以环以及来自全国公共卫生系统和国际疾病预防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300人出席会议。

  本次峰会以“疫苗创新与公众健康”为主题,围绕疾病预防控制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全球疫苗研发、审批、使用和管理的新进展、新策略及实践经验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为推进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特别是疾病预防和疫苗领域发展,推动疫苗造福公共健康提供思路。

  面对公众健康的新需求和时代的新挑战,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牵头,包括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等在内的28位国内外专家,发出了《加速疫苗创新,提升传染病防控能力》的联名倡议,提出从升级免疫规划开始,扩及全周期、全人群的创新疫苗接种,再到强化特定人群的防护,是应对当前公众防疫挑战、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一环。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