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人口与健康

市科协牵手市卫健委 致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A-A+ 视力保护色:

  11月25日,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深圳科技大厦签订“健康科普提升行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普及健康知识实现优势互补,满足市民对权威性、科学性、趣味性医学科普知识的需求。

  今年6月,深圳出台《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旨在加强我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条例》指出,科普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科普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有关部门、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全面参与。

  据了解,此次市科协与市卫生健康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进一步将《条例》相关要求具体化,为普及卫生和健康科学知识,实施全民卫生和健康教育计划提供支持。

  签约仪式上,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指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时期,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健康科普的影响力、传播力,提高我市医务人员的科普能力,满足市民对科普知识的需求。下一步,双方将携起手来,以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为契机,联合开展“深圳健康科普提升行动”。在建立健康科普人才库和资料库、开发和丰富健康科普资源、提高医务人员医学知识普及能力、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

  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表示,针对如何合作共建,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双方进行过多次的商议和沟通,并达成共识。此次签约表明双方下一步在健康科普实施上,有来明确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他还指出,希望能通过合作,发动市民参与健康科普活动,人人分享健康,实现健康深圳行动计划,为打造健康中国的深圳样板发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会上强调,急救标志着城市健康水平的高低,急救条例应该面向中小学生普及,并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实施。此外,学生心理问题干预等也应予以高度重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