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公共安全

深企在坪山设立国内首个全无人驾驶运营中心 全无人驾驶出租车深圳试运营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A-A+ 视力保护色:

  1月28日,深圳无人驾驶企业AutoX正式在坪山区建设国内首个全无人驾驶运营中心,推广无人驾驶科普和市场教育,探索商业化运营模式。

  即日起,公众可通过AutoX公众号(“AutoX无人驾驶”)预约,报名乘坐全无人自动驾驶出租车。据悉,开放日起30天内首次打车的用户将作为“早鸟用户”,获得AutoX安途卡会员30积分。安途卡积分可用于打车试乘,或换取无人驾驶科普资料。

  记者了解到,AutoX的全无人驾驶RoboTaxi车队采用大捷龙车辆平台,具有全冗余线控能力。由于无人车内不配备任何工作人员、无远程遥控,每辆车上均安装了远程客服语音交互系统,方便乘客拨打远程客服电话。

  视频显示,途中,无人车多次绕行停在前进车道的送货小哥、车辆,礼让过马路的行人和工人,完成多次无保护左转、换道掉头等复杂场景。值得一提的是,本款车型首次将天窗腾出,用户可在冬日暖阳照射下进行试乘。

  此前,1月15日,在5G+创新应用发布会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合作签约仪式上,坪山区与AutoX等企业代表通过“云签约”签署了协议,宣布启动全无人示范应用,拉开了AutoX全无人驾驶出租车落地试运营的序幕。本次坪山与AutoX战略合作,双方按照高标准、高起点共同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在无人驾驶市场准入、政策监管及法律突破等方面构建创新的深圳样本。

  据悉,AutoX总部位于深圳,是全球无人驾驶领域的龙头企业,是国内首个在一线城市中心闹市区实现大规模任意点到点自动驾驶的公司。AutoX于2020年推出了上海的RoboTaxi示范应用,公众可通过高德APP随时呼叫配备安全员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