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公共安全

深圳率先建成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A-A+ 视力保护色:

  记者1月18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全省26700家学校食堂近日已全部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提前完成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广东在全国率先实现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省全覆盖,在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创新上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省市场监管局立足探索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的信息化、智能化,注重构建上下一体的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体系。目前,全省21个地级及以上市均已建成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深圳、佛山等率先建成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的地市先行先试,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在春季学生返校、中高考期间以及秋季开学期间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的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的网上巡查、风险预警,指导学校食堂开展每日巡查,引导家长代表参与监督,推动社会共同监督、共同治理。

(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