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公共安全

全球首个智能电缆测控系统在深运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供电局研发的全球首个智能电缆测控系统及运维管理平台、全国首个多功能智能杆智能电源等多项智能技术亮相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深圳供电局攻克近百项技术难题,研发出可以远程为电缆“把脉”的10千伏智能电缆测控系统,解决了运维管理困难。目前,该技术已取得4项发明和5项实用新型专利,为推动“云大物移智链”与传统电缆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提供有力支撑。

3_副本.jpg

  据了解,借助数据挖潜功能,智能电缆测控系统能实时、准确掌握运行电缆的负荷情况,大大提升电缆利用率,并主动进行区域负荷调配,准确定位故障,为运维人员预防故障提供决策依据。同时,电缆的老化进程也变得可视化,运维人员通过对每条电缆进行全寿命周期评估,科学评价电缆和附件的退役报废年限,有效提高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