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公共安全

向科技要警力深圳三个执勤点获评“广东省智慧巡逻防控示范点”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A-A+ 视力保护色:

  6月8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在深圳世界之窗警务工作站举行了智慧巡逻防控示范点授牌揭牌仪式。深圳世界之窗警务工作站、东门片区立体防控体系联勤指挥部、福田综合交通枢纽治安防控联勤联动指挥部三个街面巡逻防控执勤点获评第一批“广东省智慧巡逻防控示范点”。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智慧街面巡防建设,广东省公安厅于2019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省级智慧巡逻防控示范点申报工作,最终确定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5市共11个街面巡逻防控执勤点作为第一批省级智慧巡逻防控示范点。

aa_副本.jpg

“广东省智慧巡逻防控示范点”授牌揭牌仪式现场。

  深圳公安介绍,智慧街面巡防是公安机关社会面治安防控的主要手段,是向科技要警力,提升公安机关街面控制、应急处突和打击震慑能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警务创新实践。

  据悉,世界之窗位于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沙河派出所辖区,地理位置特殊,场景多、要素全、人流大,管理难度大,只有借助科技手段赋能,运用智慧警务成果和现代化的治理手段,才能满足巡逻防控需求。近年来,世界之窗警务工作站以实现治理现代化,防控无感化,勤务可视化,警情全预化,处置一体化智慧警务应用为目标,打造全国领先的5G智能防控示范区,通过不断完善和更新信息化建设,实现数据联动赋能预防,信息共享赋能预知,智慧应用赋能预警。同时,通过配置各类警力资源,组建街面专职巡防力量开展动态巡逻,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

  深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之窗警务工作站、东门片区立体防控体系联勤指挥部、福田综合交通枢纽治安防控联勤联动指挥部作为首批获评“广东省智慧巡逻防控示范点”,将通过先行示范建设和实践效应,带动提升深圳整体智慧街面巡控建设水平,推动社会面巡控防控工作向立体化、信息化、智慧化方向发展跨越,切实维护深圳市社会治安稳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