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公共安全

电动自行车多了一张“电子身份证”宝安区燕罗街道利用RFID技术监管电动车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3 A-A+ 视力保护色:

  记者昨日在宝安区燕罗街道采访发现,该街道不仅正在推进电动自行车备案试点,还在积极探索利用RFID技术推动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管理,即为每一辆电动自行车安装唯一的“电子身份证”,从而实时监管电动车违规行驶、室内充电等行为。据悉,宝安区将在全区推广这一创新举措。

  记者在燕罗街道罗田社区工作站的安装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上牌的电动自行车的电池和车身分别安装上一张RFID芯片标签,并现场测试安装后可靠性。每张标签通过后台系统关联人员、车辆、居住地址等相关信息。

  燕罗街道还在主要公共场所、交通路口、住宅楼等进出入口安装RFID智能工作站,当有电动自行车或者电池进入时,RFID智能工作站可立即识别,进行声光报警提示,同时,也可联动摄像头进行抓拍,将车辆信息数据实时传输至管理后台,从而达到对电动自行车有效管控的目的。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