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防灾减灾

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亮相 深圳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添利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A-A+ 视力保护色:

演练现场

  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投弹式高层建筑干粉消防车、灭火无人机……近日,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南山区中国华润大厦举行超高层建筑大型灭火救援演练,受到广泛关注。记者昨日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此次演练集中体现了深圳消防超高层救援专业队的建设成果,亮相的一大批装备具有高精尖技术和能力。

  近日,内地发生的超高层建筑火灾造成较大人员和财产损失引人关注,我市超高层消防救援工作如何备战?“超高层建筑起火后,如何灭火救援一直是世界难题。”市消防救援支队司令部参谋方东阳表示,刚刚挂牌成立的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深圳城市建设情况,将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人员疏散、防排烟、供水等方面作为课题,组织专家和技术骨干历经攻坚研究,摸索出一整套适合深圳消防救援支队人员和装备建设实际情况的救援方法,有效提高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能力,为处置此类火灾奠定基础。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