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防灾减灾

委员建言“建设美丽深圳” 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城市韧性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A-A+ 视力保护色:

  如何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深圳?26日,在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纷纷建言支招。

  今年9月,超强台风“山竹”给深圳带来的影响让市民记忆犹新。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综合部总经理金典琦认为,“山竹”是我们城市面临的一种极端天气,同时,深圳也可能会出现极端低温、极端干旱等情况。“一个城市应当提高基础设施设计、建设标准,加强科技化监控,开展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的韧性。”金典琦说。

  金典琦建议要提升城市垃圾填埋处理设施防灾减灾标准,建设实时监测预警系统。同时,要加强全市工程边坡地质灾害监测监控水平,推进全市沿海区域防洪潮标准全面提升。此外,她建议,要加强城市精细化应急组织管理,如编制各行业领域的台风暴雨灾害抢险救援操作手册等。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